鲤鱼_Lydia

生化粉儿,感谢喜欢发布的内容。
轻微社恐,留言不一定都回。
磕CP请敲715940326。
鬼泣考据待填坑(扩列请私)

【Ethan】Rose Of No Man's Land

时间线参考:7/8代/之外均有

这是一篇同人,也是一篇香评

故事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

“在我这贫瘠的土地上,你是最后的玫瑰。”


Byredo - Rose Of No Man's Land

来写Byredo的无人区玫瑰,香水的灵感源自法国歌曲《Rose of No Man's Land》 ,1918年发行了首个法语版本(法语译为“La rose sous les boulets”)。歌曲旨在纪念一战时期红十字会女护士。

品牌创始人Ben Gorham希望此香能尽可能地还原战场的硝烟与玫瑰碰撞后的气味,从而描绘出一场令人感动的战地精神。丹麦超模Freja Beha Erichsen代言此款香水,Byredo将香水销售收入的5%捐献给Freja一直支持的公益组织——“无国界医生”。



玫瑰感并非特别突出,但层次感贯穿始终。是一支男生也可以穿的香。

战场是残酷的,冷漠中深蕴温柔,未曾磨灭的是他面对逆境的的锋利与顽强。

一望无际的黑色焦土之上,一朵玫瑰傲然绽放,以自己的生命燃烧,是这无人区唯一的亮色。



“拂晓前夜空渐渐泛青,在这个人迹罕至的黎明,父亲转身,向着朝自己蠕动而来的菌主踉跄走去,位于它核心部位的红光闪烁不停,他能听见自己的哽咽声。父亲刚刚亲眼看着所爱之人从自己眼前安然离开,他第一次不带恐惧地想到死亡。他的心中有一团火,他的手中有一团火,他朝着腾起的火焰走去。火焰将父亲淹没,他宽慰地知道,他将成为另一个人梦中永恒的幻影。”




前调


粉红胡椒清新但不柔弱,略显辛辣。

释放些许药感,制造出了凌冽的嗅觉冲击。

几分钟后,玫瑰丝丝缕缕渗透出来。

胡椒将玫瑰的甜包裹于其中,冲突的同时又富有戏剧性。



蓝伞准许女孩和她的母亲搬回洛杉矶居住。砖块漆成浅灰色的院落,带围墙的花园被树荫所笼罩,鸟在树上筑巢,正午阳光灿烂。这是一种记忆的映像。这里有着曾属于她父母的记忆,他们在这座城市里相遇,相惜,相依。

女孩在母亲的照料下长大了。虽然她身体健康,可在某种意义上她得到了旁人更多的关照,就像是一个体弱多病的孩子那样被无微不至地关怀——定期检查,住在安保设施周全的房子里,甚至有着专门的医疗小组。

她的眼睛经常一眨不眨地盯着房间的角落,或者望向窗外沉思。身不由己的病人生活模式使得她时常处于沉默、孤独和自省之中。她就此养成了悄无声息走路和低声细语的习惯。女孩的眼睛里闪烁着光芒,常常像雕像般静止在房间中的某处。然而在她年轻身体里蕴藏的力量与激情,会在她举手投足间纤毫毕现,她的动作敏捷而有力,就像她的父亲一样。

两点一线的生活路径,枯燥乏味的训练规划,并未将她内在的心绪动摇。她走到窗边,望向金色阳光落进来的方向,然后在笔记本上记下一篇新的文字。 

“今天的天气,温柔得和父亲曾经拥抱我的双手一样。” 


在头发的色泽、五官的轮廓上,女孩和她的父亲是如此相似,这种沉重而漫长的对照,让她得以在回忆与未来中继续前行。

“阳光飘过大地,洒满了这个山谷,金粉点燃了天际上漂浮而过的白云边缘。群峰越来越亮,被阳光照成灿烂一片。此地永不瞑目的生灵就此终结了哀伤的旋律,渐次消亡殒灭。父亲眼角的皱纹里积满了阳光和泥土,接着流出了浑浊的泪,在这平静的时刻,他举起被浸血纱布包裹的三根手指,试图将泪水拭干:‘再见,小宝贝……’

在这个已与外界隔绝了多年的东欧山谷,已经不需要再惧怕永无止休的死亡了。因为一个父亲的愿望,意志,决心,让这一切就此消散。他让许多人了解了他,也让他重新认识了自己。他的结束是有尊严的结束,在火焰中卷拢,既壮丽又悲伤。

我永远记得他将衣服盖在我身上的那个瞬间。”




中调


鲜活玫瑰肆意绽放,扩散性强。

暖香木质暗藏其下,并不喧宾夺主。沉稳又不张扬。

莓果的味道略显酸涩,这是一支带着泥土气息的玫瑰。

与甜腻无关,与悠长回味有关。



描摹一个人是件不容易的事,有些段落在女孩写起来算得上是清晰,另外一些则还是会让她感到模糊,每当这个时候,她就会打开母亲的日记反复阅读——那像是她敞开心房,张开双臂,低语的一首首诗歌,令人无法忘却。 

有篇日记是这样开始的:“我将这一切记录下来,虽然我还不知道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能用什么方法将我的思念填满……但我知道会有一天,我们的女儿会拿起它们,将它们打开,一字一句地认真读完。我的思念不是虚空,只要女儿能读到这些内容,他们就是真实的,具有非凡的意义。它们不是无足轻重的文字,它们是铭刻着永恒的纪念碑。

院子里的玫瑰长势喜人,自我和女儿从东欧回来后,我们在院子里重新载满了花,景色一如往昔。现在我能向你坦白了,那个夏日,我曾经站在那座院落前,不知道消磨了多少时间,一直到让自己看得心醉神迷。”


她翻过页,看到页眉上被绘下了心形记号:“这回忆令人印象如此深刻,我之前却没有向你提及过。我永远不会忘记我第一次去你家做客,你在院子里来回地踱步。” 

三十年前的那一幕如此鲜活地留在了母亲的记忆中,它们被重新排列,被聚合到一起,成为一副画作的组成部分,读起来让她不忍释手。

“我还清楚地记得沿着街道走到你家门口,透过围墙看到了你在院子里的身影,我定了定心神,唤你的名字,你对我挥了挥手。当我走进院子的时候,你站在树下,全神贯注地在那里来回踱步——你看向我,那是我见过的最美的笑容,你照亮了我。”




后调


果香渐隐,纸莎草的苦与烟熏感,琥珀温润的回甘。

自有一丝疏离,安静地恬淡,冷清与温柔分寸刚好。

玫瑰气息减弱,但和琥珀一起勾画出更为悠长的意境,那是安抚人心的力量感。



女孩假期的关键词很简单:公交、墓园和与母亲相处的时光。 

女孩和母亲睡在一起,盖着她小时候盖过的那条羊毛毯,上面绣着她的名字。年幼的她曾睡在父亲与母亲的身边,睡在他们的臂弯里。时至今日,那情景历历在目:她能感受他们的呼吸,感受到两颗心脏的律动,感受到他们用来哄自己入睡的温柔低语。女孩此刻躺在这里,仰面躺着,想着那时的情景。

她和母亲在院子里漫步,一起分享一颗蜜脆苹果。粗壮的树干枝繁叶茂,厨房里的灯亮了起来。晚餐在手工刺绣的餐布上摆盘,烤面包的香气散开。肉丁浓酸汤,鱼肉白菜卷,刻着家族姓氏的餐具。窗台上玻璃樽里的风信子,绽放得异常灿烂。

生活是食物。生活是习惯。生活是记忆。生活是与所爱之人分享一切。


父母结婚纪念日的前夜,女孩在盛开着玫瑰的庭院里紧紧抱住了她的母亲。一个不算宽厚的身影背向月光站在她的面前,男子的手抚上她的额头,她知道思念之人就在那里。

女孩明白他们有如此多的话要说,突然他转过身,轻抬手放在脸边,肩膀抽动。


“我能看到这个形象,只有我一个人,我却从来不对旁人提起,包括我的母亲。他在那里,他保护我,庇佑我,他帮助我打开了我的人生之门。他曾站在死亡的边缘,看着我离开。

远方黑暗的旷野里浮现火焰,在其中,我是静静地、无限生长下去的玫瑰。我们告别,我们再见。记忆让我们从未分离。”

她将笔记本合上。



“我是个绝望的人,是没有回声的话语。

丧失一切,又拥有一切。

最后的缆绳,我最后的祈望为你咿呀而歌。

在我这贫瘠的土地上,你是最后的玫瑰。

——巴勃罗 · 聂鲁达”




三调


香调:辛辣东方调 

前调:粉红胡椒 玫瑰 

中调:玫瑰 树莓花 

后调:纸莎草 琥珀 

属性:中性香 

标签:玫瑰 花香 柔和辛辣 木香 琥珀


Ben Gorham


Byredo创始人Ben Gorham出生于瑞典,父亲是加拿大人,母亲是印度人,身高1米96的他在27岁之前一直是篮球运动员,因为去母亲故乡的一次旅行激发了对香氛的兴趣,从而在2006年创立了品牌。


Jerome Epinette


他是Byredo的御用调香师,不仅仅以其在H&M旗下的And Other Stories香水线而出名,而且还是好几款Atelier Cologne香水、两款Jovoy香水(Fougere和Poudre),以及Frapin的The Orchid Man香水背后的调香师。



 

后记


生8人物香评三部曲之二,本篇设计及限制条件:

①尝试用一款香来将Ethan这一家人的意象概括。父与女不管是从游戏设定还是从延展的层面上都是传承关系,故没有将关键元素放在迷迭香(Rosemary)上,且迷迭香又被称为:圣母玛利亚的玫瑰。所以香水选定了有玫瑰元素的一款香,且意象符合“战地玫瑰”,与游戏氛围契合。

②借鉴童话书《村庄诡影》的叙事风格,通篇以父母女指代。

③不出现人物对话,通过描写尽量将角色性格呈现,本作中有父亲的日记,对于这一元素进行复用。

④菌主的特性:由米兰达的日记可知,菌主分裂且吸收死者的意识。萝丝自菌主调节器——“圣台”中重生。可以认为萝丝拥有了菌主吸收死者意识的能力,不过8代CAPCOM并未明确给出这个能力的上限是多大。


划重点:

2021年5月29日是Ethan和Mia的十周年锡婚纪念日。

夫妻之间结婚十年又被称作锡婚,锡婚英文名称: Tin Wedding

象征着夫妻之间的感情如锡器一样坚硬、不易破碎,且珍贵无比。

锡婚也是“惜婚”的谐音,也在提示要珍惜眼前人。

锡婚的纪念花是风信子




曾经在 【生8中Ethan的10页日记】 中提到“还有一个更痛的点”,指的就是这件事——CAPCOM按现实时间线推进系列作品,2月10日用自己换来女儿性命的Ethan,再也没有机会每年与妻女一起度过结婚纪念日和女儿的生日,永远差一步的十周年纪念日。


配图为自拍,因为定的《生化危机8》典藏版还未到手,所以与香水搭配的是四本《生化危机7》相关的书籍。

因7、8代Ethan均未露脸,故从构图呈现的意象上,将瓶身香名虚焦,视线焦点集中在四册书籍上,从上到下依次为:

《生化危机7:内部报告书(BIOHAZARD 7 resident evil INSIDE REPORT)》(繁中)

《生化危机7:官方攻略集(BIOHAZARD 7 resident evil OFFICIAL GUIDE)》(日版)

《生化危机7官方设定原画集(BIOHAZARD 7 resident evil Document file)》(日版)

《生化危机7官方设定原画集(RESIDENT EVIL 7 biohazard DOCUMENT FILE)》(美版)

本文送给  @易幕遮_ 为EM写了最多文字作品的生化玩家。

斯塔S.T.A.R 老师的 【这幅作品】 就是本文想表达的核心。

————————

【附录】生化危机香评同人

【LA】Unnamed

【Jill/Carlos】Super Cedar

【Heisenberg】Laine de Verre

【Ethan】Rose Of No Man's Land

【Chris】Terre

评论 ( 8 )
热度 ( 198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鲤鱼_Lyd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