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鱼_Lydia

生化粉儿,感谢喜欢发布的内容。
轻微社恐,留言不一定都回。
磕CP请敲715940326。
鬼泣考据待填坑(扩列请私)

520 | 浣熊市婚姻登记处24H

【Jill/Carlos】Super Cedar


时间线参考:新/老3代/之外均有

这是一篇同人,也是一篇香评

故事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

直升机稳稳落地。太阳已经完全升起,湛蓝天幕镶着金边,云朵像羽毛一般飘过。

他们用手肘撑着天台的栏杆,感觉有风拂面,不约而同地轻轻呼出一口气。

空气中的花香芬芳,令人沉醉,像年轻的身体散发出的气息,秋高气爽的季节里身边的那个人。

Carlos毫无保留地讲述自己,从来没有过一个人像他那样对Jill言无不尽。

只要她想知道的,他都愿意展示。



Byredo - Super Cedar

来写Byredo的超级雪松, Super Cedar——不是所有的Super都像Hero那样无比耀眼。但一支好香,会让你对整个世界心怀回忆与暖意。

黑白分明,极简质感,在瓶身设计上品牌力求简洁,皆因主理人Ben Gorham的诉求是:“将最大量的专注力放在瓶身里面。”


一个人居住的环境,所遇到的人,所经历的事,决定了对香水味道的体味与认知。

馥郁玫瑰悄然绽放,辅以雪松温柔满怀,麝香萦绕想让人慢慢靠近,香根草生辛的泥土气息涌入鼻腔,略有棱角的质感内蕴至柔的包裹力,仿若有温度一般的味道。

恰到好处的温暖意象,相互包围与牵绊,又相互作用与影响,不急不缓,翩然而至。



Carlos跑在Jill的前面,他身上那件塞得满满当当的战术背心随着跑动的频率有小幅晃动,急促地呼吸声伴着不时回头看向她的眼神,像是在叫她跑快一点,再快一点。

夜已深,Jill感觉到自己的体力已近极限,心脏仿佛要跳出胸腔,但她无法停下来,也不能停下来,眼前朝自己挥手之人是如此地清晰可见,仿佛下一秒就能触手可及。

她一个没留神摔倒在地,努力地支撑起自己的身体,刚想张嘴呼喊,钻心地痛感一下子让她紧了牙关,“站起来!你能行的!”Jill奋力爬了起来,向着那个高呼自己名字的身影跑去。




前调


“在所有的物是人非的景色里,你,是我心底最深处的秘密。”

前调温良,冷中带暖。

由淡及浓、若有若无的玫瑰缠绵在松香里,增添了一点香甜。

绽放在瞬间,鲜活地呈现在眼前。

不似玫瑰惯有的脂粉感,美得水汽莹莹。

轻喷于手腕之上,香气随体温慢慢萦绕鼻尖。

些许温柔些许温暖,不至浓郁却让人难以忘怀。

待到玫瑰将你取悦完毕,大幕徐徐拉开。

雪松作为真正的主角翩然登场。

沉稳安静的木质香,间或掺杂丝丝弥留的玫瑰香气和辛香的植物气息。

是那一瞬的味道。

一闻倾心。

让硬朗变得如此柔软,于是你开始对它着迷。

他愿意尝试,明白了自己想要的。

你和他:欣喜相逢。



这个世界上到底有没有善恶报应?Carlos不知道,也想不明白。

但他越是想,就越不想成为眼前自己所处的这个环境的一部分。


Carlos深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慢慢呼气。他没有仔细去听,也无暇仔细去听。每一个鲜活生命内里的声音听起来都没有什么区别。首先被听到的当然是心脏。它在跳动,像是一个调度中心,让整条线路顺利运转,运行路线则是由其他器官协助。 

一颗早已超负荷运转的心脏听起来与健康的心脏如此不同。它在呻吟——悲呼着,乞求着,期望着能得到片刻休息。 


只要能休息一下,它就可以清除所有的疲惫。它一直在工作。早已超负荷的心脏就像一间餐馆的后厨。用脏的碟碗和需要清洗的灶具越堆积越多。Carlos这颗过载的心脏期待能在浣熊市的深夜里得到片刻小憩,但这样的放松时光却从未出现。夜愈深,这个梦想就被击打得愈加粉碎。汗水顺着他的脸颊淌了下来。

不知怎的,Carlos的脑海中想到了些其他东西:一杯杜松子酒、一杯威士忌、一杯朗姆酒,诸如此类,可以让人一饮而尽的东西。他此刻只想让心脏被刺激得像要撕裂开一样。让它变得更硬,再到达最终的极限之前彻底爆裂。想到此处,他将背上的人儿又往上托了托,加快了脚下的步伐。


在这座地狱之城,死亡从来不会缺席。

Carlos时睡时醒着。他在等待着疫苗发挥效力。


如果有机会让他说出心里话,Jill是唯一一个能使他允许自己真实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造物。

她的脸色是如此的苍白,长长的睫毛不再颤动,洁白的牙齿微露在有些发青的嘴唇外。她的身体依然温热,但这副纤细、满是伤痕淤青、毫无生气的身体在这一刻让人感觉是如此的不真切,仿佛稍一触碰就会消散。


Carlos对Jill有可能出现最坏情况的内心抗拒催生了一丝可怕的小情绪。无法阻挡地渗透进他的脑海,同时找了个地方扎根下来:要是这只是一场莫名其妙的昏迷呢?只是一个医学的异常表现呢?要是他倾心的姑娘在昏迷很久之后醒了过来呢?他的感觉仿佛被剥夺了一辈子那么久,甚至想象力已被磨炼得炉火纯青,走马灯似的轮番上演着各种场景。

Jill可能会挣扎,也许会突然停下来。最后接受自己既无力反抗又无法逃脱的绝望窘境。她伴随着深入骨髓的恐惧和意识的逐渐丧失,直至完成那个令人惊惧的转变。


在这些令人畏惧的小思绪中间,Carlos冒出来一个又一个纷杂的想法。可能眼前的心上人正在被即将到来的病态觉醒控制住了,也许她在最后清醒的时刻里,也会被无尽的想法淹没。或许,跟她当下所经历的相比,这些无法抑制的想法已经算是相当仁慈了。可能,这就是他和她最后在一起的一晚,将永远装在他们彼此的心里。

或许当今晚他们获得的现实感消失后,Jill会走远。或许,她会回味与Carlos的相遇。或许,只要她与这让人憎恶的现实抗争到底,所有的这一切都会化为她的世界。或许,这个幻想只会延续到下一个天明,他们都望不见未来,只能在这个残酷地方持续想象。而最后,他们或许便能一起死去。


“醒一醒!”仿佛有人在很遥远的地方叫他。Carlos混身发热,头晕目眩,他刚才一定是彻底睡着了。他想抬起右手活动一下,可搁在CQBR突击步枪上的右手已像石头一样麻木僵硬。他想举起左手,它也缓慢地从椅背上垂落。

Carlos又听见丧尸们的嘶吼了,声音是那么的低沉,让人心头一紧。他紧闭门窗,仍然能听到它们在哀嚎。它们是不会死去的,它们的痛苦好像永远不会结束。那声音进入耳膜,侵入到脑海,带来挥之不去的恐惧感。Carlos的心中并非毫无怜悯,但他真的没有时间为残酷感悟。


在他的生命中,令他如此投入情感的人和事还是头一遭。从Jill为他引开Nemesis追击那一刻开始,这个姑娘就永远成了他生命的中心。他活着只有一个理由,那就是为她奋勇向前。他多么希望能够停止当下时光的运转,让一切倒转,然后再让它继续运转,只要能再看到她那双海水般的蓝眼眸在自己眼前睁开,不去管自己又说了什么让她气恼的话语。


Carlos能听到自己轻轻的呼吸声,在这间临时病房天花板和墙壁上灯管发出的淡淡黄光中,他能看到眼前安静躺平的Jill,她的呼吸已趋于平稳,像是在做着一个甜美的梦,看来疫苗开始有效果了。他下意识地想伸手去触摸,但却不敢,生怕将她惊醒。就像是她的梦是为他们两个人而做的,她和他之间发生的一切都在梦中清晰可见。这个想法听起来似乎有些荒谬,但此刻正飘过他恍惚的脑海。

“你会没事的……我保证,我会一直陪着你,一直。”



中调


“你就是我的解药,能安抚我的情绪,你就是你,我永远不能释怀。”

雪松树体高大,树形优美,长年不枯,能形成繁茂雄伟的树冠。

Super Cedar中的雪松,是丰富有层次感、暖意融融的雪松。

非是冷冽孤高的雪松针叶,而是粗犷宽厚的坚实树干。

投射出烟熏的干燥温暖,像暖阳与冰雪的交织。

而暗香浮动的玫瑰则不断打磨着燥意。

越是靠近越是醇厚。

韧劲十足而又深沉稳重地渐入,勾人心魄的情愫愈加让人难以忘却。

一棵独自参天的雪松,木不成林。

他也许会张扬,但本性实则大气阳光。

他是如此干净而有力。让人上瘾。

你是被他爱的芸芸众生中最特别的那一个。

风会为他将肩上的雪拂掉,你会为他拂去脸上的尘土。

你在不在我都在,你来不来我都不走。



阶段性战役告一段落,Carlos和蓝伞的同事开完电话会议后开车去机场接Jill,顺便给她送一些接下来出差要用的东西,他心疼她要坐十几个小时的飞机,给她准备了耳塞、眼罩、颈枕、倒时差助眠药等小物,顺便给她换了点当地的现金,这些事情他的Super Cop是自己永远也不会想着的。

之前有一段时间没见了,见面后Carlos一个箭步冲上去抱着Jill说好想你,他凭借身高优势把她连人带包从地上拎起来,结结实实搂在了怀里,Jill笑意盈盈:“我也很想你。”


晚上洗完澡躺在酒店床上,Carlos在复盘工作备忘录,Jill敷着面膜,算着时差跟亚洲同事通电话,沟通疫苗后续开发研制的事宜。由于这次研发中不良反应监测事故没有及时上报,项目报告都签字了才发现问题,她耐心地从中做着沟通,说服对方安全比率的做法不可取,不良反应不管在任何比率下都要上报,并决定更新一份最新制度说明。


Carlos全程旁听,听到最后Jill戳戳他的腹肌问到:“你们新兵训练中犯了错误怎么处理?”他笑了:“还能怎么办,该罚就罚,人才培养也不容易,下不为例就是了。”神情间仿佛陷入沉思和回忆,“毕竟我也曾经在训练里把阔剑地雷放反过呢,米老头可没少罚我跑圈。”

那一刻Jill觉得Carlos真可爱,不过就算他说会把新兵练瘫她也会觉得很可爱。


Jill钻到他怀里找个舒服的姿势躺好。Carlos合上笔记本,抱着Jill用手机回复邮件,打开邮箱看同事们发过来的项目规划。

Jill陪着他一行行看,不得不说内容有点催眠,在她看来,Carlos也没看进去多少,他和Jill念叨点工作上的琐事,什么排期太紧张,机动性不够之类。


那是Jill人生中难得想要结婚的时刻,就是突然很想嫁给这个人,每天过这样神仙一样的日子。


Jill定定地看向他:“和我最开心的片段是什么?”Carlos想了半天,发现是一切都还没有发生的时候。

“我把手伸向你……你直接把我的手推开了,哈哈。我心说你们美国人都这么别扭吗?瞎话我当然是张口就来的,‘私人空间’,我懂。”

Jill打量着Carlos脸上的神情,用手指轻轻摩挲着他的胡茬,忍不住逗他:“然后呢?”

“我后来想了好多次,不管你当时再怎么尖锐,你被保护伞从这个世界上夺走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说到底,我都觉得保护伞是欠你的。”

Carlos顿了顿,一个字一个字地继续说道:“保护伞欠你的,这个世界欠你的,我想一个人全给你。”


Jill垂下了眼眸:“说实话,那个时候我从外表上看是完整的,但其实只要表面的保护层一开始溶化,我真的就要支离破碎了。” 

Carlos问她,介不介意帮他挠一挠头。“你看起来很别致,”他用毛绒绒的头毛蹭了蹭怀中人,调侃道,“你看起来真的很别致,就像……新娘一样让人动心。”


内里激荡,外在止殇,不论结果如何,爱从来都需要释放。



尾调


“爱是浓烈而又短暂的,而守护却是长长久久。”

中后香根草与麝香交织,是慈悲般的温柔感。

香根草使得鼻腔中增添了缕缕苦意。

若有若无的麝香将人心绪暗暗勾走。

带来一丝丝湿润感和淡淡奶香。

雪松在尾调会再次出现,节奏渐行渐缓。

源远流长的温厚沉静,雪松生生不息,将你环绕。

从茂密树林中穿行而出,衣角还带着露水与树叶。

记得那踩在松软落叶上的柔软细碎。

冰封林海里,一束阳光洒落了下来。

一开始并不觉得对方有独特之处。

后来却忍不住不断靠近。

想了解想占据,眼里的这个人也开始特别。

变得独一无二。

细水长流的深情最令人难以抗拒。

总有一天,你会穿越所有风雪去拥抱温暖阳光。



密歇根湖吹来的风带来了一场大雪,整座城市呈现了银装素裹的绝美景致。

当Jill睁开眼睛时,人行道和挂在她卧室的垂幔窗帘已趋于同色。而此时芝加哥的房顶看上去和巴黎的房顶也没有什么区别。整座风之城陷入一片莹白之中,湛蓝的湖水也似盖上了玉色纱缎。Jill在客厅吃过早餐,重新坐回书桌旁。她已习惯了每日在那里写一封信。

Jill停下了手中的笔,她咬着笔帽,在最后几个字上反复地涂改着,直到完全看不出它们是什么内容才停下了手里的动作。


“……等天气转暖了我想去拉马卡雷纳【注1】,你提到过那里有条彩虹河【注2】,说它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河流,你可以把我不在波哥大那段时间发生的事情都告诉我。不过我想说,我计划的这次行程可不是单纯去玩的,我现在还有些新的想法。如果时间允许,我想去当地的香料市场逛逛。

我最近都在研究香氛,用在室内有助于安神助眠的那类。别笑我,这个想法并不是我的原创,多亏了我上一封信里和你说过的那位香氛师,Rebecca算是给我介绍了一个好老师。昨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我又想到了我的父母,除了从没断过的旅行,与他们有关的记忆总是能和不同的气味联系到一起。


我和你提到过一些味道,但应该还没跟你说过,我爸爸用的须后水或者是我妈妈喷的香水是什么味道。你还记得那些童年的味道吗?来,把眼睛闭上想一想,你妈妈给你在厨房里烤西班牙馅饼的味道,你背着的布书包里课本的味道,教室里课桌和老师肩头粉笔屑的味道,甚至是老师罚站你站在教室门口墙面的味道。我家只要妈妈一开始做饭,家里就有一股煎酒【注3】的味道,各种料理里,她都喜欢加这个“万能调味料”,对,她就是这么称呼它的。我爸爸冬天还会从树林里捡回松枝,它们燃起的味道,让人安心。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能闻到这么多的味道,妈妈也问过我这个问题。其实这些味道,是我了解世界的方式,是我的另一种语言表达方式,是我将美好时刻记录下来的小技巧,只是她不能明白。我寻觅搜集着过往记忆的味道,有些人可能会因为看到雨雪星辰的自然景色而雀跃,而我偏爱收集和区分味道,在日本山林间树木苔藓的味道,巴黎面包店烘焙的味道,再来杯咖啡就更完美了……还有你送我的那束香槟玫瑰【注4】,我特意去查过花语了,你那点小心思可瞒不了我。

那些气味,我脑海里能想得出来的,我打赌我能一个不落的给你列出来。过往的点点滴滴,我想和你一起回忆,是的,我的和你的。你肯定不知道,你有一种纯粹的味道,一种混合了玫瑰、雪松、香根草和麝香的味道。

把自己照顾好,Carlos,我猜你肯定特别想我。

我下周再给你写信。

吻你。”


Jill会慢慢老去。

她的一头秀发会变慢慢变为银丝,睫毛也会脱落。没有人会再注意到她。

而Carlos,他将有力地挽着她的手腕。他要让她的脸深埋进每天日常的小星光里。在她的步履蹒跚中,他会拉着她不放手。

 

在她害怕孤独,害怕过于安静的时候,永远不会松开与她的连接。

在她粗糙的、羊皮纸一般的肌肤上,在她沟壑纵横的脸颊上,轻轻地印下一个吻。凝视着她在自己完全面前放松下来,将她自己依靠在他的肩上。他能够感觉到身边之人的所有重量。


这一切远没有结束。不,没有结束。爱,就是耐心。

能够吞噬一切痛苦的、无助的、绝望的耐心。

是没有缘由积极的、充满信心的耐心。

我们没有结束。我们还远没有到结束的那一天。



“那是一段充满声音、景象和回忆的日子。

我的心中有一个燃烧的地方,我的手里曾有一道光。

我在每一处看到的东西,都让人无法回头,但又让人如此难忘。”



【注1】拉马卡雷纳:La Macarena,是南美哥伦比亚的第一个自然保护区,热带雨林、安第斯山脉及草原彼此交错,是大量乳动物、爬行动物、原生鱼类、鸟和昆虫的家园,植物种类更是不可计数、生物多样性令人赞叹。


【注2】彩虹河:Cano Cristales,它流过拉马卡雷纳保护区南部。每年的7-11月间,仿佛有彩红落入清流,它会华丽变身,呈现出斑斓迷人的色彩,并由此获得了一个浪漫的名字一一“彩虹河”。


【注3】煎酒:是用清酒(或其他日本酒)、腌梅子、鲣鱼片,加上少许盐煮制而成的万能调味料。发明于日本室町时代的煎酒,广泛运用于各式料理中,可以说是酱油的平价替代品。


【注4】:蔷薇科,蔷薇属,保加利亚的国花。又称月季(香槟金、香槟酒) 古代丝绸。德国科德斯1982年培育。代表花语:爱上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想你是我最甜蜜的痛苦,和你在一起是我的骄傲,没有你的我就像一只迷失了航线的船。“香槟”月季还具有一定的食用价值。



三调


香调:木质花香调

前调:玫瑰

中调:雪松

后调:香根草 麝香

属性:中性香

标签:木香 玫瑰 浓郁 绿叶 麝香 泥土

等级:淡香精(Eau de Parfum)

缩写:EDP

浓度:10-15%

持续时间:5小时左右

调香师:Jerome Epinette



Ben Gorham


Byredo创始人Ben Gorham出生于瑞典,父亲是加拿大人,母亲是印度人,身高1米96的他在27岁之前一直是篮球运动员,因为去母亲故乡的一次旅行激发了对香氛的兴趣,从而在2006年创立了品牌。


Jerome Epinette


他是Byredo的御用调香师,不仅仅以其在H&M旗下的And Other Stories香水线而出名,而且还是好几款Atelier Cologne香水、两款Jovoy香水(Fougere和Poudre),以及Frapin的The Orchid Man香水背后的调香师。


 

后记


与预期稍稍有了些偏差,原本计划本系列的第二篇写给DMC的Vergil(当然不是Super Cedar这款啦)。第三篇还是生化的LA,第四篇DMC的V(两位V的香都已经挑好了)。


也是因为和烈酒浓香太太一起翻译《Rejoins-Moi》这篇文,导致了这篇香评同人提前出世。

同时出于有点担心作者pieckaboo太太这篇会BE……是的我真的有点怕,所以【Jill/Carlos】Super Cedar这篇,算是我私心给RM的一个伪结局,反正先把糖给自己塞嘴里且塞满就对了。

所以会在里面看到RM的一些设定,比如巴黎、芝加哥、波哥大等城市,以及西班牙馅饼、日本调味品(吉尔的母亲是日本人),当然人设背景还是遵循了游戏的设定,Jill法日混血,Carlos南美洲、印第安混血。


老生常谈,最重要的还是选香。

选中Byredo的Super Cedar(超级雪松),暗合Carlos叫Jill为Super Cop中的Super。你是我眼里的超级警察,我是你眼里的挺拔参天。

另外就是同人文 【第五章】 中对Carlos的描述:“是麝香的味道,又像是雪松和朗姆酒。”让我最终下定决心,就是它(他)了。

本周不在京,香评的部分还需要打磨,后续再更新进来。


一组角色相关指南(我更倾向于它的科普性)↓

【生化危机】Jill/Carlos考据向资料汇编

【1】 【2】 【3】

————————

欢迎加入浣熊市民政局

QQ敲门暗号:715940326

那么此处艾特教授 @佐荧 

下一个时段走起在即

—————————

【附录】生化危机香评同人

【LA】Unnamed

【Jill/Carlos】Super Cedar

【Heisenberg】Laine de Verre

【Ethan】Rose Of No Man's Land

【Chris】Terre

评论 ( 19 )
热度 ( 25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鲤鱼_Lyd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