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鱼_Lydia

生化粉儿,感谢喜欢发布的内容。
轻微社恐,留言不一定都回。
磕CP请敲715940326。
鬼泣考据待填坑(扩列请私)

【无授翻】AdaAdore《永恒(Timeless)》第二章

原作者:AdaAdore

原文出处:fanfiction

无授权:原因见【1】 【2】

CP:Leon/Ada

分级:PG-17

摘要:作者AdaAdore撰写的几篇LA文中的一部中篇,全文第二人称叙述,从艾达的视角展开,描写了生2之后发生在艾达及里昂两人间的故事,结局是BE。正文共16章,另附本文大事记。

翻译:鲤鱼_Lydia

校对:AdaWong💋

注:中译更新速度约每周1章节,视翻译情况而定,勿催。因章节内容从1600-8000+字英文不等,也就意味着部分章节中译将超1.6w字。

翻译措辞带有个人风格,如有翻译错误的地方,欢迎评论指正但请勿ky。

声明:原作品著作权归AdaAdore所有,本翻译仅供欣赏学习,因无授权,故请勿二转。


————————

第二章  重来

凌晨3:47,河岸汽车旅馆,拉斯维加斯


“他们知道你打算做什么吗?我指的是组织。”

 这个问题本质上没有任何冒犯之意。

“不,他们不再信任我,但我从来没要求过他们的信任。不过,他们给过我信任,可我一点也不在乎。这不是他们的问题,也不是安布雷拉公司的问题,更不是阿尔伯特的问题。”

“那和什么有关? ”

和我,和你,和我们有关。

你叹了口气,用鼻子蹭着他的肩膀,体味着他的味道,“第二次机会。”


2005年4月6日,晚上9点12分,比尔酒吧,曼哈顿,纽约


自威斯克让你从欧洲基地飞回家已经过去了四个月零一周又三天。四个月的任务,骗局和牺牲。

关于你与威斯克的第一次会面,除却他从未摘下过的那副太阳镜,你还记得一件事,就是你压根对他根本就没什么好感。许多科学家和研究人员为了寻求权力、声望或金钱会从一个组织转向另一个组织,对此你从未感到过惊讶。你曾认为他也想要同样的东西。但是你错了。威斯克想要的更多。只有少数人才会满足于隐匿在阴影之中,但他是你见过的唯一一个真正喜欢这样做的人。他教会了你很多,如何察言观色和伺机而动。如何在几秒钟内读懂一个人,并学会如何重绘他们,直至你不仅成为了自己命运的创造者,也成为其他人命运的创造者。就此登上世界之巅。但你远远没有他那么在行(你身上的疤痕可以证明这一点),且当你为了避免鼻子闻到刺鼻的香烟味道,选择蜷缩在曼哈顿一家酒吧的角落之中时,你几乎是在后悔,你和他的合作总有一天会结束。

 

“你被跟踪了吗?”

“没有。”你答道,没再多说什么。

特工弗雷德里克·肖(Frederic Shaw)轻轻地在你对面落座,露出了意味深长的微笑。肖从未信任过你,而且一直反对“组织”雇佣一个如此难以捉摸和无依无靠的人;从他用眼角余光审视你的方式,你就知道了这一点,就好像你是一个潜在的小偷,距离他的口袋太近了。倒不是说你在责怪他。你年轻的时候确实掏过几个口袋,但很快就放弃了——这一切都太容易了。事实上你能够从西班牙活着回来,把真正的寄生虫(Las Plagas)样本交给组织,以此证明你的忠诚,这显然让他怒不可遏。

你向后倚靠在坚硬的皮革椅子上,感觉它在你的重压下嘎吱作响,你的双臂交叉放在膝盖上,而不是放在你和特工肖之间肮脏的桌面上。这是一瞬间的反应,但你已经发现了它;肖的眼睛已经变暗了,不似往常的银灰色,眼球的边缘像燃烧的纸一样变黑了。

“放松,”你举起空空如也的双手时,唇角也微翘起精致的弧度,露出一丝嘲讽的冷笑,“我没带武器。”

肖涨红了脸,态度有些强硬: “我只有几分钟时间,王小姐。你昨天和威斯克会面时发生了什么事?”


你面无表情,懒洋洋地盯着肖的脸开始叙述简报。这是那一年中为数不多的几次你被告知要与威斯克进行的面对面会晤,因为你们的会议通常是通过可视电话进行的。不管出于什么原因,你知道这次会面很重要。他的双手在身前紧紧相握,他身后的屏幕上布满了你再熟悉不过的场景。

莫斯科,布拉格,克拉科夫。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似乎遇到了一些困难。”威斯克说道。

开罗,伦敦,登巴萨。

“除了一次任务之外,我所有的任务都成功了。”你平静地回答。

圣保罗——巴西。

“哦,你的任务目标已经完成了,但是我们的赞助人对于你取得的进展并不像他们本来期望的那样满意,”他继续说道,“我们损失了许多东欧基地,美国政府也删除了重要信息,这些都是我们无法接受的。”

你已经能感觉到他声音中的紧张。威斯克是一个更大的池塘中的一条大鱼,尽管他从安布雷拉最初的倒闭中获取了最大的利益,但他有着最雄心勃勃的梦想要开启。他对旧安布雷拉的幻想早已破灭,因其内讧始终无休止,竞争永不停歇,而且肆无忌惮地疯狂到了极点。但是,如果说旧安布雷拉公司是由疯子管理经营的,那么S公司则美其名曰是由会计师领导的。尽管威斯克几乎到达了金字塔的顶端,但他仍然面临着太多的障碍,这无法让他喜欢。

他将左手置于身边的控制台上,流畅地敲击它,以便再次改变屏幕上的图像。

莫斯科,布拉格,克拉科夫。开罗、伦敦、登巴萨、巴黎、香港、圣保罗。

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里昂。


你不禁感到有些失望,因为里昂已经从总统的保镖工作里抽身而出,继而再次投身搜捕安布雷拉的工作中去了。但如果他没有选择这样做,你会更加失望。坐视不理不是里昂的风格。

自始始终在你的这段独白过程中,坐在你面前的特工仅仅只是把胳膊肘搁在桌上,手指轻轻地拨弄着半块啤酒垫。他和你只有过一次眼神的接触,但你知道他一直在聆听,仔细研究你所讲的“故事”,凭借着他的质疑精神审查你的报告。但是你没心情对此完全忽视。你停了下来,借此试探他的反应。肖利用这段间歇向附近的女服务员微微点了点头,他点了一杯威士忌。 他所谓的“几分钟”终于到此为止了。

他抬起头笑了,脸上露出一副非同寻常的表情。他的嘴唇是如此的薄,以至于他看起来好像是脸在嘴唇中间干净利落地裂开了一道缝发声:“里昂·S.肯尼迪。是的,我知道他。他的名字现在出现频次几乎和威斯克一样多了。尽管他完成了服役训练,但他在指挥系统中的地位太低,根本不可能知悉我们的工作或我们对你的安排。”


你扬起眉毛,锐利目光扫过拥挤的人群和破旧的酒吧:“你不需要提醒我这点,肖。我知道怎么做我的工作。”

“我没有在怀疑你,”他答道,但你知道他在撒谎,“威斯克对你的信任也没任何问题?”

“他太聪明了,不可能完全信任我,或者其他任何人。但是如果他对我还像之前那般有所怀疑的话,那他告诉我的也太多了。”你答道。

“但肯尼迪对他的组织依然是个威胁。”

你那淡绿色的眼眸在桌面上停留了一会儿,然后径直地对上了肖的目光:“毫无疑问。”

你继续回忆前一天发生的事情。在寄生虫任务后,里昂采取了一系列高效的打击行动,威斯克把他对“S”公司造成的损失和影响都告诉了你,尽管你没指望过他能做什么,但这些事的确令威斯克他们印象深刻。现在你有点期待里昂会突然出现在你执行任务的过程中,就如同你期望能看到下一个天明,也许里昂也会有同样的感觉。抑或是因你在他上方的窗台攀爬时候不够轻手轻脚,在一次任务中他看到,并唤住了你。

“你在跟踪我吗?”

“你怎么知道是我而不是守卫?”虽无必要,但你还是问出了这个问题。

“你已经跟踪我一个小时了,还没有对我动手。”

“夜还长,里昂。”


你还记得在台湾发生的事,他先到了那里,他在执行自己的任务前为你开辟了道路。对你来说幸运的是,他的情报有缺陷,他被派去处理隐藏在工厂核心区域的冗长文件,而你则绕道而行,设法得到了“S”公司在寻找的控制设备。这是一种可以替代甚至增强有机肢体和器官的装置。你给了“组织”一份设备说明书和原理图纸的复印件。但是必须把真正的原型交给威斯克和“S”公司,否则就太危险了。

正如你所困惑的那样,每次任务中最困难的事情就是处理好里昂的部分,仅仅是帮助他,而不是让他知晓你在做什么。你们两个都不会手下留情,当然这是个比喻的说法。事情从来没有发展到那一步,里昂是一个非常绅士的人。曾有一次他试图用身体阻止过你,而且几乎就要成功了。但你知道他身上的旧伤在哪里。最严重的伤在他的左肩。你利用了这点来对付他,结果对你的伤害几乎和对他的伤害一样大。不。对你造成的伤害更加大。那个凹凸不平的丑陋伤疤是他第一次冒着生命危险救下你的结果。长久以来,你第一次遇到一个真正无私的人。长久以来,你第一次想让时光倒流。

你有时会想,每当里昂看到镜子里自己身上那道伤疤时,他会怎么想?这会是他一生中最大的错误吗?还是他第一枚拯救生命的荣誉勋章?或者它现在只是诸多类似纪念品的其中之一?


圣保罗,巴西

他又一次救了你。在一个隐藏在大西洋雨林深处的地下化学研究实验室里,你处置了几名守卫后,来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却发现可你原本计划好的出口,也就是右边的走廊恰好被堵住了。既然“此路不通”,你决定临时改道左拐,踏上了一条宽阔的堤道,堤道悬在反应堆上方几英尺的地方。在那怪物突然袭击你之前,你都快走到出口了——锋利牙齿,刺耳嚎叫,强健身体,异形翅膀。该死,它速度太快了。你想要伸手去拿枪已然晚了,它将你逼到了危险绝境。到手的热带病毒样本从你的手中滑落,沿着通道滚了下去。你拼命地抓住铁栏杆,因为那家伙飞得很高,在你上方拱起了身体,挡住了玻璃屋顶落下的阳光。你赤手空拳、精疲力竭,不得不强撑着抵挡第二次袭击,当听到枪声和那个生物垂死的哀号时,你就知道是他。你设法爬回去时,他已经站在你面前。里昂戴着手套的手攥住样品盯着你,那迷人的眼眸蓝且深邃,满是他不忍心开口,你也不想听的疑问。你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也不知道可以告诉他什么。所以你干脆接受了现实。

“谢谢你。”

“不足挂齿,”他向你挥舞着样本,“也谢谢你。”

你微笑,转身离开。这次他可以留着这支病毒,反正总有下一次,下个任务。

 

当他的详细指示陈述完毕时,威斯克已递给你一文件夹的地图和资料,然后站起身离开。你一直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威斯克不是一个喜欢讲究繁文缛节或虚伪礼仪的人。

“艾达,”他一直等到你们有了眼神交流,“我们不能让肯尼迪逍遥自在。当你有机会的时候,一枪了结他。”

你正准备要点头,但突然意识到这还远远不够。Wesker一直在观察你,他想要的是一个承诺。

“就算里昂死了,他们也只会派别的特工替代他。但我了解他,可以利用他。”你回答。

“一个政府跑腿小弟的影响力完全无法与我们相提并论。我不需要他存在,而你只需奉命行事。”

你的手紧紧地抓着文件夹,指甲深深嵌入纸张:“我服从命令。”


结束你的故事时,你偷偷瞥了一眼手表,肖开始详细说明任务情况。你需要获得威斯克让你寻找的病毒样本。但这次你必须把真品交给肖和组织,而他们会给你一些其他的东西(“无害的”东西)向威斯克交差。“小儿科,”肖这样定义。

他一口气干掉整杯威士忌,用低沉沙哑的声音说道:“给我讲讲里昂。”

“我以为你早了解过他了。”

他咧着嘴笑得一本正经,略显夸张地甜腻回应:“是的。他的任务统计,心理测试我都看过了,我更想听听你所了解的他。”

道貌岸然的混蛋。

你不打算给肖令他满意的回应:“我不是一个分析工具,另外,我相信里昂本人会愿意亲自回答你的任何问题,你可以自己去问他。”


你起身离开,他对你皱起了眉头。和威斯克不同,肖是一个喜欢仪式感又注重繁文缛节的人。

“你一定很难过吧。我知道你和里昂是老交情了,但这次威斯克不会接受你违抗指令的。”

“你的关心让我如沐春风,不胜感激。”你巴不得转身就走。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他斜靠在椅子上问道,“我的上司没有告诉我,但我很好奇。为什么一个高薪间谍会放弃她的工作,转而为政府效力?我们给的报酬不算多,也没答应豁免你.......的过去。”

“没准是我良心发现了呢。”

肖闻言大笑,他那宽大笨重的肩膀因为发笑而疯狂颤动。你真的超想拔出藏在外套里的枪,然后一枪崩了他(虽然你对他撒谎说你没带武器,不过大概你们彼此都怀疑对方),但是你没有。你在这条路上已走得太远,没有任何人能阻止你。你整了整血红色的皮夹克,离开酒吧,身影消失在月光里。

你给肖的报告中故意漏掉了一个细节,只有你自己知道的细节。你已经把那个细节深植到你的脑海深处,没人会知道。威斯克离开会议室后,你就呆坐在那里浏览任务文件。眼前的每一页你都读了,但是完全看不进去。你看了眼时钟才意识到时间已经过了快一个小时,你对自己的下一步行动毫无计划。你所知道的就是,你在52分47秒前,承诺Wesker会杀掉自己所爱之人。

未完待续……

————————

AdaAdore《永恒(Timeless)》全十六章更新中

评论 ( 16 )
热度 ( 7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鲤鱼_Lyd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