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鱼_Lydia

生化粉儿,感谢喜欢发布的内容。
轻微社恐,留言不一定都回。
磕CP请敲715940326。
鬼泣考据待填坑(扩列请私)

【repo】生化危机ARCHIVES1+2日、美版

本篇还是短repo。生化危机的ARCHIVES(完全档案)的日版1(包括1的复刻版)、2,美版2终于团聚了。美版的1应该算是神物了,且看缘分吧。国内电软和UCG出过删减版的中文版,手上也有,此处就没放合影了。

ARCHIVES1和2分别介绍了生化危机0/1/2/3和4/5的全人物、全武器、全怪物详解,原画设定、开发细节、故事年表等幕后花絮,理解为生化危机的百科全书即可,当然也存在着前后吃书的惯例。

日版的用纸和设计真心精良,非常用心。从书籍结构的角度讲,日版护封、腰封都有,美版就没有这两样。开本方面,日版旧版的1和2开本大小一致,1的再版就变成小开本了(小气了啊卡表),美版的开本是最大的。

封面、书脊的风格略有差异,日版没有设计环衬内容,但留出来了这个区域;美版是环衬也没设计且直接连了扉页和版权页;目录页也是日版比美版更注重细节。

书眉方面同样是日版比美版设计的更直观清楚,美版只有在底封上略胜一筹,一段简明扼要的介绍写清楚了书的主题。同样的位置日版印的就是价格,稍微有点儿出戏。

先简单做这些记录,后续在单本的赏析中再细写。

评论 ( 20 )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鲤鱼_Lydia | Powered by LOFTER